WHO I AM · ᴘʟᴀɴᴇᴛʀᴏᴠᴇʀ

Ig & Weibo: anran0420 | 一闪:whoiam | WeChat:anran1435

京城的京东快递哥

首先我很高兴能够参加京东618摄影挑战赛。拍摄当天,我很早便来到了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的灯市口配送站,快递小哥们已经整装待发。这是个很有特色的站点,并不是因为站点本身,而是这个站点管辖的范围。这个站点配送的区域包括了大量的胡同,最重要的是,这其中有一个地方很特别,那就是著名的故宫博物院。作为一只生活了28年的北京土著,我在接到这个挑战后冒出一个想法,就是我想要拍出北京的特色背景下的快递哥,那么北京的胡同和独一无二的紫禁城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,所有我选择了灯市口配送站。经过一上午的跟拍,我首先要说的是,真的很感谢这快递哥们,因为他们,我们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拿到自己快递。但是他们的辛苦,只有体验了才知道,虽然我并没有亲身体验,但是亲眼目睹我就已经能体会到其中的辛苦。

拍摄当天很幸运,因为第一单快递便是送往故宫博物院。给故宫送快递我是很新鲜的,让我不由的想了个段子——“喂,张公公嘛,皇上的快递”。站点离故宫并不太远,很快我们便到达了故宫博物院的北门。给故宫送快递有一个特点,那就是你需要等待很久,因为签收人走出来要有比较远的一段距离,所有等个20分钟是经常的事情。由于这是第一单,时间较早,所以故宫的人还并不多。

由于在故宫等待的时间比较长,所以当完成了故宫的配送后,快递哥马上赶往下一个地点,接下来的几单快递都集中在了胡同区。胡同是北京的标志之一,随着城市化进程,大量胡同已经不复存在,当我跟着快递哥穿梭在胡同之间时,又勾起了我儿时的一些回忆。快递哥对每个胡同了如指掌,很快便完成了对胡同区域的配送。

最后的街道部分配送时,刚好路过了王府井的天主教堂,红色的京东配送车和员工制服和远处的天主教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5 )

© WHO I AM · ᴘʟᴀɴᴇᴛʀᴏᴠᴇʀ | Powered by LOFTER